关于开展2020年优良学风(标兵)班创建及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5-19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充分发挥学生班级在创建优良学风中的核心作用,激励广大西财学子自觉学习、锐意进取、立志成才,根据《西安财经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西安财经大学优良学风班评定细则及表彰办法(试行)》要求,现就2020年优良学风(标兵)班创建及评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建与评选活动

1. 优良学风班的创建

各学院根据学科特点制定本学院创建细则或方案,创建班级不得少于现有班级总数的三分之一。创建期为2020年5月至9月。

2. 优良学风班的推荐

创建期结束后,各学院应按照不低于创建班级总数50%的比例,推荐优良学风班(不足1个按1个推荐)。

3. 优良学风班参评材料的报送

参评各班要如实填写《西安财经大学优良学风班评选登记表》、《西安财经大学2020年优良学风班候选班级汇总表》和《西安财经大学教师评学表》,认真完成创建工作总结,以及反映班级凝聚力、学风班风、文化特色、集体荣誉等方面的综述材料,并提供必要的附件说明登记表中数据来源和依据。如参评材料弄虚作假,取消参评资格。

4. 优良学风(标兵)班的评审

根据本年度优良学风班推荐数量、创建成果等情况,按照《西安财经大学优良学风班评定细则及表彰办法(试行)》的规定,学生处组织有关评审专家对2020年校级优良学风班进行综合评定,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

二、评选程序

1. 各学院在开展本学年综合考评工作之前,按具体通知时间要求推荐上报校级优良学风班名单,并按时报送相关参评材料。

2.学生处对参评优良学风班的申报材料进行初审。

3.学生处组织教学质量评估中心、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代表、专业教师代表等组成评审委员会,评选出西安财经大学2020年优良学风班,取排名前四名班级为优良学风标兵班。

4.学生处公示评选结果,公示期满进行表彰奖励。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2020年优良学风班的创建与评选工作。结合疫情期间线上学习的特点与各学院优良学风班创建实际成果,对照创建方案、目标与措施,根据《西安财经大学优良学风班评定细则及表彰办法(试行)》的要求,做好优良学风班审核、创建、推荐等工作。

2.各学院要在优良学风班创建及推荐中落实教师评学相关工作,组织有关专业课教师对参评优良学风班的班级进行评价。按照《西安财经大学课堂教学师生互评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组织3名专业课教师从学风班风、班级干部、课堂出勤、课堂行为、课堂笔记、师生互动、课程作业、考风考纪、学习效果和创新素质等方面对班级整体做出合理评价。

3.各学院要组织安排参评优良学风班的辅导员及时收集保存优良学风班创建措施、成效、经验的文字、图片、视频或电子相册等典型材料,帮助指导学生制作班级创建成果精神风貌的PPT、视频,做好参评优良学风班的有关工作。

有关评选优良学风(标兵)班的未尽事宜,请与学生处学生管理科联系,电话81556065。




                                学生处

                                 2020年5月19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