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1届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的示范激励引领作用,培养和树立大学生面向基层就业和勇于创新创业的择业观和价值观,促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学校决定开展2021届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评优工作领导小组

 长:李国武

 员:毛浓华、申渊源、邱意、孔燕、各学院党委副书记

二、评选范围及比例

1.全校2021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均可参评。

2.评选以班为单位进行,校级优秀毕业生不超过本学院毕业生总数的9%,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不超过本学院毕业生总数的4%;根据学生表现,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可择优推荐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人选,不计比例。

三、评选条件

优秀毕业生

1. 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想信念坚定,能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 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诚信意识较强、学术道德良好,在校期间未受处分,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无不良信用记录。

3. 兴趣爱好广泛,综合素质全面;热爱集体,关心同学,乐于奉献,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热心公益服务活动,服务社会意识强;尊敬师长,师生反映良好。

4. 按时修完教学计划的全部课程,学习勤奋,学业成绩优秀,排名前列,无不合格课程情况。身体健康,在校期间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评定良好等级及以上。

5. 在校期间获得校级“三好标兵”、“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一次及以上,获得模范团员第二课堂活动优秀团队及先进个人等荣誉两次及以上

6. 具有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毕业去向已经落实的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评选。

7. 对响应国家号召,自愿投身国防事业应征入伍,或退役后复学的毕业生自愿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就业创业的毕业生;积极参加援疆援藏遴选的毕业生,可另行申报不受名额限制

(二)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学生干部评选除具备优秀毕业生评选条件第1234条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 曾担任学校、学院或班级的学生干部,热心承担社会工作乐于为集体和同学服务,得到师生信赖和认可,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突出的工作成绩。

2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在校期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三好标兵”、“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一次及以上,或获得模范团员、优秀团干部、第二课堂活动优秀团队及先进个人等荣誉两次及两次以上

3. 具有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毕业去向已经落实的学生干部,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评选。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参加校级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

1. 在校期间曾受到党纪、校纪、团纪处分,或因个人违法违规及学术行为不端造成不良影响者;

2. 不愿承担学生工作任务,或不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等集体活动者,消极就业者;

3. 因个人行为失范,或因工作原则性、责任心不强,造成不良后果及影响者。

四、评选程序

1. 毕业生班级按照评选条件,酝酿推荐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名单;

2. 各学院成立评选工作小组,由党委副书记牵头,学工办主任、团工委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根据评选指标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和评定,评选结果在全院范围内公示三天后,于2021514日前将《西安财经大学2021届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审批表》、《西安财经大学2021届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情况汇总表》、学生个人材料纸质版报送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3.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对报送名单进行复核,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五天。

五、表彰和奖励

公示无异议,报送学校评优工作领导小组审批确定2021届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统一行文下发各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对获得荣誉称号的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学工部、学院填写相关表格并载入表彰对象本人档案。

六、工作要求

1.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校级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工作,制定具体工作细则,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评选工作顺利进行。

2. 在评选过程中,各学院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落实评选工作各环节要求,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做好毕业生评奖的资格审查与推荐上报工作。

3. 各学院不得突破评选指标名额,在评选过程中要坚持标准,宁缺勿滥。要通过评优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风、校风建设,进一步带动我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健康发展。

4. 各单位按时报送有关评选材料,逾期不报者按放弃参评处理。

联系人:丁  喆

 址: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1办公室

 话: 029-84150627

 箱:jiuye81556068@126.com

 

                   西安财经大学学生工作部

                   20214月7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