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第六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要求,做好我校心理育人工作,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我校决定开展第六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季主题

构建心理育人质量体系 助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二、主办单位

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中心

三、活动时间和对象

活动时间:2021年3月—6月

活动对象: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及全体辅导员

四、活动内容

(一)心理咨询中心活动安排

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结合本次宣传季主题,持续开展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举行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心理读书会、团体心理辅导、沙盘游戏、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优秀心理作品展播等活动,旨在通过以上活动引导师生科学认识心理健康,增强情绪管理能力、压力疏导能力、人际沟通能力、问题解决能力等,着力培育师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师生心理健康素质进一步发展。

(二)各学院活动安排

为保证心理宣传季活动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各学院将积极打造特色品牌活动,开展针对全校学生的手语操、“心”朗诵、“心”绘画、生涯体验周、心理健康主题辩论赛等多场特色活动(以上活动详细安排见附表)。

五、评比推广

1.各学院于5月底前上报活动总结,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将根据各学院活动开展情况、师生参与情况、宣传教育效果和取得成果等情况进行评审,对优秀活动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2.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期间的优秀成果将择优在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官方网站及微信平台进行集中展示,并优先推荐参加全国、全省的相关评优活动。

六、工作要求

1.积极组织,广泛宣传。各学院要将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作为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载体,利用各种媒介广泛宣传活动内容,引导学生积极参与。

2.凝练特色,打造品牌。各学院要结合自身特点,打造品牌活动,形成心理育人宣传季的“一院一品”格局,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影响力。


附表:《西安财经大学第六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安排》


                                                           学生工作部

                                                       2021年3月25日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