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各学院: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性出血热其他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将进入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及学校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护学校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稳定,维持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切实加强联防联控

教育引导全体学生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普及和掌握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预防和控制秋冬季传染病的发生和蔓延。

1、建立学校—学院—年级—班级—宿舍”五级联动传染病防控体系,各学院成立相应的传染病防控及宣传教育工作小组,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

2、各学院副书记负责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领导、组织、协调检查和督导。明确并落实传染病防控的信息报告人,如出现传染病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并学工部门报告相关情况。

二、广泛动员,深化劳动养成教育

各学院统一认识,将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学生管理工作,继续贯彻落实“六级检查机制”,做好“日日有检查,周周有通报”工作,学生工作部坚持每两周一次与各学院学工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全校卫生检查评比。

三、强化管理,及时有效处置疫情

1、落实晨午检制度,辅导员应每日登录“智慧学工”平台核对学生晨午晚检信息,准确把握在校学生情况,发现异常学生情况立即处理上报。

2、建立因病缺勤病因追查及登记制度,学生因病到校医院或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和治疗时,辅导员要及时追踪,了解学生的诊断和治疗情况。若学生出现疑似传染病症状,应第一时间向学院负责人和学生工作部报告。

四、加强宣传,提高学生防病意识

1、全方位开展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做好传染病的预防工作。通过讲座、主题班会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对学生进行健康教育和传染病相关知识普及,增强师生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

2、组织学生积极配合校医院做好秋冬季传染病症状监测和肾综合征、出血热疫苗接种相关工作。

五、狠抓落实,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1、学院要充分认识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对防控工作的领导制定应急预案,组织、协调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

2、各学院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对本学院传染病防控工作及时进行检查、督导。检查、督查结果及时反馈对需要整改的,进行动态跟踪督办。

3、学院要建立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检查督导中发现的传染病迟报、漏报、瞒报等情况,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罚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1年10月29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