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助我出彩”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9-04-30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中开展“精准资助,助我出彩”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展示我校精准资助工作成效,进一步宣传精准资助政策及脱贫攻坚政策,现决定在全校建档立卡家庭受助学生中开展“精准资助,助我出彩”主题征文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精准资助,助我出彩

二、征文对象:建档立卡家庭受助学生

三、征文时间:2019年4月29日—5月24

四、征文要求

(一)题目自拟,体裁为记叙文,以受资助学生家庭发生的精准脱贫事迹及身边发生的感人脱贫事迹或自己典型成才事迹为主线,展开有血有肉的叙事性描述,从而反映家庭或个人发生的新变化,要求文章政治立场鲜明,观点正确,文笔生动、语言朴实、事迹真实、内容积极向上。文章字数2000至3000字,不得抄袭,可加入图片、图表等相关素材。

(二)文稿请采用word文档编排:页面设置A4纸;页边距上下左右均为2厘米;正标题小二黑体加粗,副标题小三黑体,一级标题小三黑体,二级标题四号宋体加粗,正文四号宋体;字符间距标准;行距全文行距1.25倍。

3.文后附作者姓名、性别、学院、班级、联系方式。

五、征文选送数额

各学院上报的征文数量不少于本院建档立卡家庭受助学生总数的20%

六、相关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这次活动,精心组织,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打造资助新形象。

(二)各学院要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选择事迹最突出、最典型、最优秀的学生典型案例,对报送材料要严格把关,保质保量。学校将组织评委进行评审作品设置一、二、三等奖,并择优上报省教育厅。

(三)选送的征文以学院为单位只上报电子版,文件夹名称为XX学院征文,Word名称为学院+学生姓名+联系方式于2019年5月24日前将规定数额的优秀征文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邮箱329908123@qq.com)

 

 

                                       学生处

                                      2019年4月29日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