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级新生临时困难补助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9-09-04 点击数: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及有关资助工作,有效减轻我校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的入学压力,体现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关爱,参照《西安财经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管理暂行办法》(西财院学字[2007]33号)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开展新生临时困难补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我校2019级全日制本科生中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短期生活费筹措困难的学生。优先考虑:孤儿、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农村建档立卡户中的低保家庭子女;商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父母重病或单亲且来自贫困及边远地区的学生;家庭所在地发生重大自然灾害或突发性灾祸,造成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

二、资助标准

新生生活补贴400元,新生生活用品资助100元,路费补贴100元,合计每生资助600元。

三、申报比例

申报学生人数以各学院实际困难新生数为准,原则上不应超过本学院新生总数的2%。

四、申报材料

1.  《西安财经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见附件1)

2.《家庭经济困学生认定申请表》复印件

3.《2019年新生临时困难补助汇总表》(见附件2)及公示照片

4.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五、评选要求

1.各新生带班辅导员要结合“绿色通道”的申请情况做好摸底调查工作。

2.各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小组根据学生申请材料和现实表现,具体负责认定与审核,确定受助名单后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

六、报送资料要求

各学院务必于9月12日上午10点前将学院评选报告、公示照片、《2019年新生临时困难补助汇总表》和学生申请材料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附件1: 《西安财经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

附件2: 《2019年新生临时困难补助汇总表》

 

 

 

                                      学生处

                                                 2018年9月3日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