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西安财经大学举行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全省推行新赛制大赛试水

来源: 时间:2020-12-24 点击数:

为推动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12月18日至19日,西安财经大学首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该校长安校区举办。此次比赛根据“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最新修订的比赛要求,在全省尚属首例采用新赛制的高校。共有来自校内各学院专兼职辅导员46人参加了比赛,参赛率达55%。



大赛邀请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西北大学学工部部长董国强、长安大学学工部部长张骞文、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部长齐劲进、西安理工大学校办主任马福、西安外事学院学工部部长张亚杰、西安财经大学学工部部长毛浓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勇、校团委书记孙湉担任评委,陕西省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部长曹喜龙一行十五人前来观摩交流。


经过紧张激烈的决赛,张丹、郭文康获得一等奖,杜欢、高慧、吴乐、高玉玲获得二等奖,朱舒亮、梅自颖、祝卫杰、杨金云、于雪梅、刘晓龙获得三等奖,石昕、鱼莎、孙晓敏、丁浩、杨永红、刘涛、刘柳、朱大松获得优秀奖。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郑林科对本次大赛做了点评,并对案例研讨的方式方法、问答技巧做以指导,对选手们在大赛经验、破题方法、解题思路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董国强、张骞文等评审专家也对选手们在比赛中的理论运用、案例定性、提问方式和现场应对等方面给予了有效的建议。


颁奖仪式上,西安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国武代表学校致辞,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表示,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学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辅导员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查漏补缺,加强学习在专业化、专家化发展道路上取得更大成绩,为西安财经大学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类大学而努力。



颁奖仪式由学工部邱意主持,学工部孔燕宣读比赛获奖名单。商学院党委书记胡文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霄、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军、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卫东、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忠昌为获奖选手及单位颁奖。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工系统成员及校外评委、嘉宾共百余人参加。



这次比赛是在新赛制标准下进行的一次有益的尝试,西安财经大学将继续把辅导员职业能力的提升作为工作常态,致力于为辅导员打造提升能力的平台、展示才能的舞台,为建设优良学风奠定良好的队伍基础。

新闻网址:https://www.toutiao.com/i6908910863676391948/?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3&timestamp=1608608355&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se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