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简介

为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根据教育部和陕西省相关文件,2007年822日,西安财经大学正式成立“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其主要职能是面向全日制本科生,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及学校的各类资助政策,组织开展各项资助业务,统筹管理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费补偿及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勤工助学、社会资助、临时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等资助工作。

“不让一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服务宗旨。围绕这一宗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多种形式帮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自成立以来,本着以学生为本的指导思想,在健全与完善资助体系的基础上,坚持帮困与育人相结合,积极探索具有西财大特色的资助管理模式,真正实现从经济帮扶到学习助困、精神解困及技能脱困。目前,已形成了以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国家奖(助)学金为资助主体,以勤工助学为重要支撑,以学费减免、临时困难补助、社会资助等资助为必要辅助的资助体系。其具体工作如下:

(一)贯彻落实和宣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相关政策。

(二)建立、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制定资助文件及具体实施方案。

(三)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建立和管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

(四)负责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国家资助项目的申请、审核、发放和管理。

(五)开展校内勤工助学岗位的设置和管理工作。

(六)做好“诚信基金”、临时困难补助、冬寒补助、学费减免等工作。

(七)负责各类社会奖、助、贷学金项目的评审、发放和管理。

(八)负责全校资助育人工作,如诚信教育、励志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等。

(九)开展学生资助工作的调查研究。

(十)做好学生工作考核评估及学生资助工作评价相关工作。

(十一)配合其他科室做好相关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我们的联系方式:

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9室

联系电话:029-81556066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