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用爱守护,青春相伴”辅导员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1-11-23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创新拓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充分展现我校辅导员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工作风貌,学工部决定组织开展“用爱守护,青春相伴”辅导员微视频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用爱守护,青春相伴

二、参赛对象

全体专职辅导员

三、内容要求

作品创意形式不限,应主题鲜明、导向正确、内容真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以辅导员的视角,讲述个人或集体助力学生成长的故事,展示思政教育的力量。

四、作品要求

1.作品采用横屏拍摄,清晰度不低于720P,画面质量不低于1280*720,格式为MP4格式。

2.参赛视频须为原创作品,时长5至8分钟,需配有中文字幕,视频中不可添加除学校标志外水印。

五、提交方式

本次比赛以学院为单位提交作品,其中专职辅导员人数≥10人的学院须提交2件参赛作品,专职辅导员人数<10人的学院须提交1件参赛作品。学工部将酌情为每部作品提供视频制作费用。

请将“微视频+字幕文案”以压缩包形式,于12月10日前发至学工部邮箱,邮件主题请注明“学院+微视频名称”。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获奖作品将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并在学工部官网及学工新媒体平台展演。

七、注意事项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严把质量关,确保参赛作品符合相关要求;

2.参赛作品要切合活动主题,弘扬时代精神,传播正能量;

3.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可转载或抄袭他人作品,违者经查明将取消比赛资格;

4.所有参赛作品,学工部具有播出及使用权。

联系人:周老师 闫老师

联系电话:81556525  

电子邮箱:xgb@mail.xaufe.edu.cn

 

学生工作部

2021年11月23日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