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办第44期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

来源: 时间:2019-12-30 点击数:

12月26日上午,学工部第44期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7团辅室如期举行。我校2017-2019年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学工部副部长孔燕参加论坛。


本次活动针对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案例分析”环节进行模拟演练。辅导员们采取随机分组,抽取案例真题,小组讨论后进行现场案例解析。案例紧扣大学生群体中存在的价值观偏差、人际交往、学业困难、职业规划等现实情况,通过现场展示考察辅导员们分析总结、语言表达、临场应变等能力。在讨论交流环节,辅导员们结合个人工作经验,进一步探讨了各个案例的处理方式,现场气氛热烈,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孔燕对模拟演练进行了总结。她谈到案例分析比赛应从关键点、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经验启示几个步骤层层推进,达到解题的完整性,并对案例引发的现实问题提出了更全面科学的处理方法。她勉励全体辅导员在日常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不但要扎实肯干更要多思考总结,明确岗位职责,提升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