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学生细微处、服务育人显真诚——心理咨询中心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给学生的心理影响,针对后疫情时期学生封闭式管理下情绪易波动的特点,帮助学生平稳度过从疫情期家族个体化封闭式生活到学校集体化半封闭生活的转化期,及时排解学生的不良情绪,做到心理问题早发现早干预,心理咨询中心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和服务活动,于细微处彰显服务学生的真诚。

97日至11日,心理咨询中心举办开放周活动,通过发放传单、个人体验、专业讲解等方式,向学生展示了心理咨询、沙盘游戏、团辅、音乐放松、宣泄、心理测评的流程和功能,改变学生对心理咨询的误解,拉近了学生与心理咨询中心的距离。



99日至16日,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陈曦和冯田老师,分别走访各学院,与学院党委副书记、二级心理工作站站长及心理专干等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现场探讨解决方案并制定合作计划。


97日至18日,心理咨询中心持续开展“心随你行”心理健康服务进宿舍活动,中心老师及心理协会成员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亲切交谈,并为学生发放宣传单及减压大礼包,引导学生及时调节不良情绪并积极寻求心理援助,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怀和心理支持。



下一步,心理咨询中心将继续加强与各学院的联系,因地制宜开展各类讲座、团辅、咨询、案例研讨、实践活动等,并利用新生入学教育之机,做好新生的入学适应、个人成长等心理辅导,切实将心理健康教育服务落到实处。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