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闻客户端】西安财经大学第六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三秦都市报-秦闻讯(记者 张利平)为进一步促进西安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3月30日上午,西安财经大学第六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行。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二级心理工作站负责人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西安财经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孔燕主持。


仪式在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同学带来的手语操《国家》表演中拉开了帷幕。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教授,代表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向西安财经大学第六届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的启动表示祝贺,对近年来西安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将持续加强省研究会与西安财经大学的合作,支持西安财经大学心理育人工作的持续提升,积极打造西安财经大学心理育人大品牌。

西安财经大学学工部部长毛浓华宣读了《西安财经大学第六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根据活动安排,宣传季实践活动从3月一直延续到6月,内容涵盖了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心理剧剧本大赛、心理读书会、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优秀心理作品展播及各学院举办的“一院一品”等20余项活动,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持续时间长。二级心理工作站教师代表张伟和心理健康委员代表陈霖在发言中表达了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责任和使命的信心,倡议全体学生积极参与本届宣传季活动。

西安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国武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西安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针对下一步西安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守心理育人初心,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二要聚焦三全育人,完善心理育人体系,努力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四位一体和课堂内外、线上线下的心理育人工作体系;三要掌握科学规律,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从青年学生的身心实际出发,遵循学生心理成长规律和教育规律,关注学生心理需求,多方式多渠道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四要大力开展医校结合,打造心理育人体制,强化精品教育和特色活动,持续打造“一院一品”,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品牌活动影响力;五要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心理育人合力,做实做细学生心理健康排查和危机干预工作,保障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最后,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西安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国武、学工部部长毛浓华共同按启动球,启动西安财经大学第六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后,西安财经大学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团体心理训练活动。整个宣传季期间,西安财经大学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及各二级心理工作站将为广大师生带来多场丰富多彩的心理育人活动。

据了解,西安财经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学校党委的支持和领导下,走过了近20个春秋,经历了3年心理探索期、6年心理起航期和10年心理成长期。特别是近年来西安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绩斐然,先后获得陕西高校心理科普知识竞赛一等奖,陕西高校校园心理情景剧一等奖,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案一等奖,陕西高校心理微电影一等奖、省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最美心理委员和最美心灵卫士等多项荣誉,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走向了全省前列。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相信在学校党委及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西安财经大学心理健康工作将迈上更高的台阶。

新闻链接https://qinwen.sanqin.com/app/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8958912?site=2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