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全校学工干部收看陕西省高校形势与政策高端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21-04-03 点击数:

4月1日上午10点,学工部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举办形势与政策高端报告会的通知》要求,组织我校70余名学工人员以集中或个人学习的方式,聆听了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炳林教授题为《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主题报告。

王炳林教授结合当前形势政策的发展和全党开展党史教育的背景,从历史的维度阐释了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当代意义和时代价值,史料翔实、观点鲜明、贯通古今。报告结束后,学工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信息学院辅导员杨永表示,辅导员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者、指导者和实施者,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重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党史教育的内容融入到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当好青年学子的引路人。

商学院辅导员张丹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辅导员老师应该不断从党史中学习经验,始终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工作方法,针对不同年龄阶段、不同家庭背景、不同风俗习惯的大学生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地开展学生工作,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学工部惠晓翠在听完王炳林教授的报告会后深受感染,她表示作为新入职的学工干部,自身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锤炼工作作风,增强工作本领,提升服务能力,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工部部长毛浓华表示,学习党的历史不只是对过去进行纪念回望,更是要赓续前赴后继的奋斗精神。广大学工干部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要实实在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确保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振精神、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悉,学工部下一步还将组织我校学工干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专题党课等方式“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学工干部学出理想信念、学出坚强党性、学 出使命担当、学出务实奉献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