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促发展 走访慰问送温暖——我校与武功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7-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关于高校“结对帮扶”县级学生资助中心的工作要求,促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健康开展,夯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基础,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毛浓华一行4人于7月2日前往武功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结对帮扶”和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武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屈春生和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改军及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在“结对帮扶”座谈会上,毛浓华代表学校为武功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捐赠了1.5万元办公经费,武功县教育局向学校赠送了“校地结对帮扶,协同合作发展”的锦旗。刘改军对我校持续十一年帮扶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三年来该中心为我校60余名武功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帮扶的具体举措,希望校地能够进一步加强联系,互助互帮,不断优化帮扶机制。毛浓华说,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承担着贷款发放和回收的重要任务,有效缓解和解决了学生上学难的问题。他表示我校将按照上级的要求继续做好结对帮扶工作,选派优秀的大学生志愿者,在假期为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供人员和智力支持,切实帮助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解决实际问题。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结对帮扶”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的通知》精神,校地“结对帮扶”活动目的在于协助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缓解贷款集中办理期间任务重、压力大的困难;同时,有效激发受助学生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感恩奉献意识,引导大学生以实际行动感恩社会、回馈他人。自2010年我校与武功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结对确定为“结对帮扶”单位,已先后为该中心捐赠了10余万元办公经费。今后我校将积极动员受助学生利用假期到家乡的县级资助中心开展帮助工作,与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共同服务好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为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力量。

    结对帮扶活动结束后,学生工作部一行4人冒着大雨,走访我校2名武功籍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了解实际情况,宣传资助政策,发放慰问品,将党和国家的关怀、学校和老师的关爱送到学生家里,并征求家长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做好2021-2022学年学生资助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