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青春梦 共话百年情 ——2021年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自强之星”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21-05-20 点击数:

5月18日下午,我校2021年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自强之星”决赛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学生资助专干以及学生代表等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1年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学生工作部部长毛浓华致辞,介绍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整体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建设目标。并勉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将暂时的坎坷和困难化为前进的动力,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以“笃学尚行、励志创新、受助思源、传递爱心”的身姿投入到乡村振兴的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施展才华,贡献力量。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申渊源宣读《西安财经大学2021年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安排我校2021年“诚邀你我,与信同行”诚信主题系列教育活动、“砥砺青春,与梦同行”励志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和“心怀感恩,与爱同行”社会责任感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经济学院宋秦树同学代表受助学生做表态发言,表示要时刻抱有“饮今日之水,便思其源;承此时之助,便感其恩”之心,历练本领,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社会和国家。


伴随着古筝《五陵吟》的悠扬韵律,2021年度“自强之星”决赛正式拉开帷幕。经同学自荐、学院初评、交叉评议、线上投票等环节,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13位候选人围绕“追梦新时代,青年当自强”主题,通过饱含深情的演讲,分享了他们充满希望和力量的故事,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了他们在逆境中的坚韧与乐观、在困难中努力奋斗的爆发力和强悍的生命力,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也为之动容落泪。

经过激烈而激烈的角逐,2021年度“自强之星”的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邱意宣读比赛结果,商学院心系家乡的古丽亚尔·多里昆、管理学院身残志坚的高幸幸、统计学院勇挑重担的孟秀琴、经济学院积极奋进的麦麦提吐尔逊·依米提、信息学院屡摘桂冠的张沛珩、公共管理学院百折不挠的杨莹、信息学院笑对变故的谢欣霓、法学院甘于奉献的张莉等8名学生斩获2021年度“自强之星”。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