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资助中心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6月11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胡慧群一行来我校开展实地检查指导学生资助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学生工作部、计划财务处、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资助专干和学生代表参加汇报会。


李国武介绍了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整体现状和资助政策执行落实情况,代表学校感谢教育厅学生资助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指导、关心和支持;他说,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严格按照检查组专家的建议,立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需求,构建发展性多维资助育人模式,让每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有锻炼的平台、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切实提升资助育人实效。

胡慧群介绍了学生资助检查工作的背景、主要目的和检查调研内容。她说,学生资助工作要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和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做保障、做贡献。本次检查和调研既是一次例行的学生资助资金发放专项监督检查,也是一次与学校共商资助育人路径的良好契机。

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从机构设置、制度建设、认定评选过程监督、补偿代偿宣传服务、资助资金规范管理、中省学生资助信息系统的管理与使用、学生资助档案管理等方面,汇报了学校资助资金发放保障与流程。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核查了我校2020-2021学年学生资助资金发放凭证,实地查看了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场所,调阅了学生资助档案,进行了学生问卷调查。

检查组认为,学校的学生资助工作很出色,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资金发放规范,档案详实完备,“一院一品”资助育人活动有声有色,尤其是《受助学生爱心接力卡》《精准资助受助情况告知书》《贷款学生还款提醒卡》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侧记》等特色亮点表示赞赏,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配齐工作人员,继续积极探索资助育人新模式。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