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足迹 追溯红色记忆——学工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5月19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工干部从党的辉煌历程中汲取引领学生成长成才、提振工作精神的前进动力,学工部组织30名学工干部赴鄠邑区红军过境体验教学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学党史 正初心。党员们举行了庄重的升国旗仪式,默哀缅怀革命烈士。面对鲜红的党旗,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见证初心的力量,齐唱《团结就是力量》,重振奋斗的精神。通过观看珍贵历史图片、视频、实物与展品,聆听党史故事讲解,重温红色历史记忆,进一步激发了学工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随后,当地老党员结合红军过境英雄事迹及户县革命故事,对共产党员为什么要听党话、怎样跟党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寻足迹 强筋骨。“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怀揣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学工干部寻访红色足迹,重走当年红军路。同志们扛着党旗、军旗,背着担架,推起独轮车,运送粮草、弹药一路上山。山路崎岖,骄阳似火,同志们凭借昂扬的斗志,唱着红歌不断向前。在大家学习捆扎担架救治伤员时,雷鸣暴雨突如其来。同志们克服慌乱,迅速组织下山。滂沱大雨、山中泥石流致使返程险象环生。年轻的同志们毫无畏惧,勇敢乐观,相互鼓励。此时仿佛时空交汇,纵然数次滑倒在泥泞的山路,总有“战友”不顾安危赶来搀扶;纵然雨水模糊了双眼,浸透了衣衫,灌满泥水的双脚依然坚定前行。全体学工干部在历经风雨后安全下山,鲜红的党旗依然紧握在手,雨后的阳光映衬着胜利的笑容。

担使命 育新人。此次“沉浸式”体验活动,学工干部展现出良好的应急突变能力,勇于担当、互助友爱、团结一心、积极乐观,磨炼了意志力,激发了凝聚力。同志们表示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难、不怕牺牲的精神,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完成了一次神圣的党性原则和理想信念的淬炼。作为年轻的共产党员,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工作者,肩负着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在学生工作岗位上要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面对困难时要敢于迎难而上,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脚踏实地干工作,真心实意爱学生,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学工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规定动作不漏项,自选动作有特色”。通过组织学工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追寻红色记忆,领悟红色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更好地肩负起政治责任、工作责任、历史责任,始终保持实干作风,用心用情用力培养好学生,在躬身实践中探索真知,在真抓实干中成就梦想,凝心聚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