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办第51期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

来源: 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鼓励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相关理论与实践研究,努力提高辅导员业务能力,1120上午学工部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邀请科研处宁泽逵教授围绕“辅导员的科学研究与项目申报”开展专题培训。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学工部孔燕主持论坛。

宁泽逵教授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结合我校科研环境及辅导员工作实际,从辅导员做科研能否做、为何做、怎么做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他强调,辅导员做科学研究是落实初心使命,提升职业能力,推进工作创新以及维系教师身份的必需;同时还针对我校辅导员工作专项课题项目申报书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他指出要认真推敲课题题目的逻辑性,要系统科学做好文献研究,厘清研究思路,分解研究目标,把握研究要素,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尽快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此次培训内容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针对性强,信息量大,内容深入浅出,在问题中讲道理,在思考中谈启示,为辅导员更好开展课题申报工作提供了富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科学研究能力是辅导员打破职业发展“天花板”,摆脱工作经验化,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关键。此次论坛的开展,增强我校辅导员科研意识,提升辅导员科研能力和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