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团委联合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来源: 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0月9日下午,学工团委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我和我的祖国》作为一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经典力作,重现了新中国在成立至今的七十年岁月浮沉中,披荆斩棘,风雨兼程,大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迈向繁荣富强的艰辛历程。两个半小时影片、七组故事,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诉说着身边人的奉献,让观者热泪盈眶。

全体党员观影后深受鼓舞,支部书记邱意同志表示“祖国的发展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我们的幸福依托于祖国的强大,今天我们的努力定会造就祖国明天的辉煌。”支部党员冯田同志谈到,影片最感动的瞬间是看到民众希望为开国大典出点力,排着队给旗杆设计者送材料,她为祖国人民的淳朴和爱国热情点赞。在《回归》篇中,当回想起中国国旗在1997年7月1日零时零分零秒准时升起,支部党员丁喆同志说,这关键的一秒体现的是中国的决心与强大,他为影片中新中国发展之路上的坎坷感慨,为每一位为祖国母亲付出努力乃至生命的个体所感动,更为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而自豪。

本次观影活动是学工团委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主题观影活动厚植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工作实践中将强化责任担当,自觉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关爱与引导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建设高水平的财经大学添砖加瓦,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奉献个人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