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举办第43期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

来源: 时间:2019-12-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辅导员业务水平和职业能力,12月5日上午,学生工作部举办第43期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我校2018、2019年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论坛活动。学工部副部长孔燕出席论坛。

会上,孔燕副部长围绕学生工作案例与辅导员们展开探讨。她指出辅导员们要提高育人本领,就需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进行总结和反思,撰写工作案例就是一个很必要的好办法,对学生工作案例的分析和把握是辅导员的一项基本工作能力。孔燕副部长针对辅导员提交的各类工作案例进行了归类总结,指导大家撰写工作案例的方法和步骤,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经验对典型案例进行多角度的分析探讨。最后,她强调,辅导员们在处理学生工作事务时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敏锐性,对学生中存在不恰当的“恋爱观”“消费观”“人际观”“价值观”和“学业观”,做到“事前预防”“事中介入”“事后善解”,让在座的辅导员们受益匪浅。

此次论坛的召开使辅导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自身工作的认识,开拓了工作思路,为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整体水平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