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增强纪律意识,培育勤奋好学的良好习惯,4月7日上午,学工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5会议室组织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学工部全体人员,长安校区各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毛浓华主持。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邱意通报了节后全校学生返校登记情况、宿舍卫生整治、晚自习上课纪律及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等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我校学风建设的现状和亟待提升解决的问题。商学院副书记李凯锋、管理学院副书记潘宇峰、统计学院副书记王兰、信息学院副书记霍黎分别就本学院目前学风建设的问题现状、原因分析、解决措施和工作需求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会议指出,全体学工干部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学风建设作为一项常规工作来抓;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在学风建设中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抓好课堂和宿舍两个阵地,推动学生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的养成;各学院要严格落实辅导员值班制度,加强考勤和考核,将稳定安全作为学生管理的第一要务,认真做好特殊学生的排查与上报工作。

会议强调,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不断加强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有远大理想、责任当担、爱国主义情怀的大学生;全体辅导员要引领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点内容,进一步激发全校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