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智慧学工”信息化建设,提升学生管理精细化水平

来源: 时间:2021-09-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生工作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生综合素质考评落地见效,9月10日上午,学工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5会议室组织召开“智慧学工”信息化建设推进会。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教务处、计划财务处部门负责人,学工部处科级干部,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和部分辅导员、超新集团“智慧学工”项目技术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毛浓华主持。

会上,“智慧学工”项目技术负责人陶月月对平台各模块的运行进行了介绍,并就学生综合素质考评系统等项目后期规划做了详细说明。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王伟、教务处副处长赵彦锋、计划财务处副处长邹轶围绕学生综合素质考评系统建设、“智慧学工”平台与教务管理系统数据衔接、“智慧学工”平台使用率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各学院学工干部围绕平台使用过程中的体验、所遇到的困难及系统需改进的方向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超星公司表示将进一步优化用户体验,方便大家学习和操作。

学工部部长毛浓华强调,“智慧学工”信息化建设要以《学生综合素质考评办法》为目标,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宏观数据对学生进行“自画像”;超星公司要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在信息化建设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全体学工干部要继续转变传统工作思维方式,加强平台学习能力,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更加科学、规范化的开展学生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会议结束后,学工部就进一步完善“智慧学工”信息化建设进行任务分工,明确其工作职责。

目前,我校“智慧学工”信息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已开通十四个栏目,六十余项具体功能,在学生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综合测评、心理咨询和资助管理等方面实现了学生管理服务的精细化、高效化。下一步学工部将以学生综合素质考评为基础,对学生综合数据进行动态收集及管理,实现对学生的精准画像,对学生进行精确的个性化管理与服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