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工作协调会

来源: 时间:2021-09-28 点击数:

9月27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A202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工作协调会,部署落实新生开学典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毛浓华主持。

会议就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相关部门及各学院的责任分工进行说明,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如何高质高效做好开学典礼工作进行充分商议讨论。

李国武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的责任分工和相关探讨后,针对做好开学典礼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开学典礼不仅是一项常规工作,更是从立德树人角度来展示学校整体风采的一个重要契机,每一个工作环节都要追求热情、周到和精细化,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学校组织、管理的严密和温暖,切实为学生服务;二是要把开学典礼当做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开学典礼是新生了解学校整体情况的良好时机和有效窗口,要保证整个过程的细致、安全,尤其是辅导员和班团干部要做好学生的组织引导工作;三是团结协作,合作配合。开学典礼是一个系统工程,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牵头部门和协作部门都要密切联系,周密研究,无缝对接;四是简朴热烈,氛围浓厚。在安排布置场地时,简单大方。舆论宣传时要气氛热烈,广泛传播;五是落实重点难点工作,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学校高度重视新生开学典礼,希望各单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高度落实开学典礼立德树人、入学教育的重要意义,确保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办。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