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心灵相约 与阳光同行——学工部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题培训

来源: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快我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业化进程,提升辅导员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能力。10月15日,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特别邀请西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向强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题培训。各学院心理工作站站长、心理专干,2019、2020、2021年入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学工部孔燕主持。

在专题培训中,张向强老师主要围绕当代大学生心理特点、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危机的识别与预防技巧等方面展开,结合生动的案例,提出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心理危机事件预防和应对策略。同时,着眼于辅导员个人角度,分享了缓解、释放压力的方法,引导辅导员积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及时做好心理调适,提升育人能力。参会的老师结合辅导员工作经历,提出了自己在日常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所存在的困惑和难点问题,与张向强老师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氛围活跃、贴近实际、指导性强,引发了广大辅导员的热议和好评。我校辅导员通过培训既拓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基本知识,又增强了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分析与研判能力,更提高了预防和干预学生心理危机的实战水平,为扎实有效地做好我校心理危机干预及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