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心理队伍建设,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心理咨询中心召开心理问题识别与咨询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1-10-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切实提高心理育人质量。10月13日,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举办了心理咨询实操主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临床心理学博士王剑婷作为主讲嘉宾,学工部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冯田主持。

培训会上,王剑婷老师首先介绍了心理问题是什么、咨询过程中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强调了“心理问题鉴别”的重要性;其次,结合具体个案向老师们传授了关键的心理咨询技术;最后,从专业角度分析了高校评估及处理心理危机的方法和策略。培训会后,参训老师们就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王剑婷老师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培训受益良多。

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者的工作水平,是推进我校心理咨询工作不断朝向规范化和专业化发展的重要一步。据悉,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还将继续推进工作并开展系列培训,保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化和可持续发展。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