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来源: 时间:2021-11-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的相关要求,11月3日下午,学工部部长毛浓华、副部长邱意带领长安校区各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联合组织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检查了长安校区一号公寓楼到八号公寓楼,详细检查了用电安全、被褥折叠摆放、地面清洁、卫生间打扫等情况,对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秋冬季传染病防范等进行现场指导。

检查结束后,学工部在公寓楼门前召开现场会,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加强联防联控,要教育引导全体学生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二是广泛动员,深化劳动养成教育,将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学生管理工作,继续贯彻落实“六级检查机制”,做好“日日有检查,周周有通报”工作;三是强化管理,及时有效处置病情,要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建立因病缺勤病因追查及登记制度;四是加强宣传,提高学生防病意识,要通过讲座、主题班会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对学生进行健康教育和传染病相关知识普及,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五是狠抓落实,切实做好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辅导员要落实好值班制度,多进学生宿舍检查卫生,号召班团干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敦促学生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

会上,信息学院副书记霍黎、商学院副书记李凯锋、统计学院副书记王兰就本学院近期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经验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