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召开意识形态理论学习及校园意识形态安全研判会

来源: 时间:2021-11-04 点击数:

2021年11月3日,学工部班子成员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安全建设学习及研判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毛浓华主持。


会议学习了“学习强国”平台刊载的文章《新形势下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建设的路径探索》,从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关系到高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关系到高校培养什么样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三个方面学习了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建设的重要意义。从国内改革触及的深层矛盾叠加、西方意识形态渗透的巨大冲击、网络舆论的负面影响日益凸显三方面明确了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主要挑战。重点就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建设的思考进行学习,一是要筑牢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建设的制高点,把握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建设相关工作机制的构建、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高校师生;二是构建思政教育大格局,坚持高校思政教育全覆盖、坚守学生政治思想教育主阵地;三是占领宣传舆论新高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抢占网络宣传舆论新高地、强化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四是打造校园文化大平台,增强高校意识形态的文化自信、提升校园文化活动的新品味、打造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新品牌。五是整合安全保障大体系,切实发挥第一责任人主体作用、高度重视并做好网络监管工作、构筑高校意识形态安全防火墙。

会上,班子成员就当前我校大学生意识形态形式进行了研判,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指针,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学风建设,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窗体顶端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