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办第55期辅导员工作论坛暨学生意识形态研判会

来源: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为加强大学生意识形态教育, 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11月5日下午,学工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55期辅导员工作论坛暨学生意识形态研判会。2020年、2021年入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孔燕主持。

会议研讨了当前校园意识形态领域的热点话题,分析研判了学生意识形态工作的风险点。与会辅导员立足工作实际,就学生网络安全教育、日常管理、奖助学金评定、辅导员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孔燕强调了新形势下做好大学生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持续加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教育,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特别要关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的心理危机事件;要多举措促进学风建设,提前谋划,持续提高学生的考研率;要善于凝练总结,找准工作的发力点,明确主责主业,形成自己的工作思路与工作方式。最后,会议就2021级新生心理排查和九、十月份重点关注人群访谈工作做了安排。

与会辅导员表示,一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学生的政治意识和道德意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学生关心的现实问题为切入点,努力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本领,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