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生心理测评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21-11-09 点击数: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试点测评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我校心理危机排查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于10月18日至28日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              

本次测评采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为确保心理测评工作的顺利开展,心理咨询中心召开专题工作会,指导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集中施测。截止10月28日,测评参与人数共计4488人,达到新生心理普查全覆盖。线上测评结束后,心理咨询中心及各学院根据《西安财经大学新生心理访谈流程》,分层次开展一对一访谈,对心理测评数据异常学生进一步细化筛查,及时做到学生心理问题的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同时,结合测评报告与访谈结果对存在潜在心理问题的学生建立“一生一策”心理成长档案,做好此类学生的后续追踪、监控及帮扶工作。

新生心理健康测评是排查学生心理危机的重要方式之一,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对新生做到应测尽测,及时指导各学院做好访谈,全面掌握我校新生基本心理状况。此次测评为我校新生心理危机干预提供了重要参考,为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