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11月11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疫情常态化下高校学生管理视频会议。为尽快落实会议精神部署学生工作,学工部组织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我校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并传达会议精神。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邱意传达了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和李保平、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朱征南就学生管理和疫情防控的相关意见和具体要求。他表示,各学工人员要按照会议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学生管理工作。学工部副部长孔燕从新生心理排查、九月份和十月份重点上报学生、辅导员课题和工作室情况进行通报部署。学工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申渊源就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2022届毕业生签约率进行通报,并从一对一谈话、有预判的应对考研人数、统筹各项工作任务、集合各方面力量、建立服务学生就业工作的学生队伍五个方面对接下来的就业工作进行安排。

学工部部长毛浓华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对近期学生工作的安排部署与具体要求,并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以下希望:一是辅导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意识形态方面的相关讲话和教育部、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推动学生管理工作更好开展;二是要确定工作目标,辅导员要对学生工作有近期、远期目标,以工作目标为导向,不断努力;三是要认识工作职责,对辅导员的九大板块工作有明确的认识,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四是要踏实肯干,有上进心,敢于面对困难、接受挑战,做事细心谨慎,有责任心;五要边抓防疫边抓管理,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稳步推进其他学生管理工作;六是明确肩上有责任,责权必分明,辅导员工作责任重大,要切实明确工作的责任与权力,切实对学生负责。希望辅导员们能继续保持旺盛精力,有始有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做好我校学生管理工作。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