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自查自纠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9-04-10 点击数:

各学院:

    按照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陕西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为确保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全面享受国际学生资助政策,避免出现遗漏现象,现决定开展对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自查自纠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精准资助的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为重点(未脱贫和2016年及以后年度已脱贫但仍在攻坚期内的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做到一个不漏。

  2. 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自查自纠要严格按照《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18-2019学年度全省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精准资助工作的通知》要求,精准资助的学生重点落实6000元国家助学金生活补助和学费、住宿费超过8000元贷款限额学费减免的资助政策,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照实际情况进行资助,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3. 对于自查自纠中发现的符合资助条件而未按规定落实资政策的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要扎进落实到位。

  4. 3月21前各学院要完成自查自纠工作,并将自查自纠报告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年3月18日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