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5-15 点击数:

各学院:

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是贷后管理的重中之重,关系到学生的个人贷款利益和学校、银行贷款管理的推进,按照陕西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求,为了做好贷款毕业生的还贷工作,配合国家开发银行做好毕业确认与提醒工作,现将2020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安排如下:

一、毕业确认的对象

凡在校期间曾办理过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的2020届毕业生(含研究生)。(具体名单见附件1)

二、毕业确认的时间

即日起到5月30日

三、毕业确认的流程

学生登录国开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地址:http://www.csls.cdb.com.cn/,建议使用IE浏览器),打开左侧导航栏最下方“资料修改”菜单,认真核对文本区显示的信息;务必将工作单位、家庭联系人、家庭地址、家庭电话、手机号码、即时通讯(QQ号码)等信息补录进系统;信息核对无误后,点击最下方“提交”。

注:如果忘记用户名及密码,请按以下方式找回:按找回密码的操作提示重新设置新密码;与所在生源地资助中心(办理贷款合同的部门)联系;致电国开行服务热线:010-88309963、88309834。

四、注意事项

(一)各学院务必联系、告知与提醒每一位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告知提交“毕业确认”的时间和要求。原则上每位贷款毕业生必须提交毕业确认,贷款已结清、退学、休学、入伍等学生除外。

(二)如有学生出现“延期毕业”的情况,请告知学生尽快与当地受理贷款的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或经办银行联系办理,更新毕业信息,办理展期手续。

展期是指延长国家贴息时间。对于继续攻读学位的同学,可以选择办理展期推迟还款,即在校读书期间一直无息。但总的还款期限自贷款起不超过20年,不因展期延长。

毕业确认工作是维护贷款学生权益、确保贷款学生毕业后联系畅通的重要保障,是有效开展贷后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做好“毕业确认”、贷款毕业生基础信息采集工作(详见附件2)和离校前的诚信教育,引导学生按期履约还款,珍爱个人诚信记录。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年5月15日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