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21年生源地信用贷款及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为认真落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提高我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资助水平和工作质量,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平等地享有受教育权,现就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及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

(一)时间:2021年7-9月

(二)对象:我校全日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有贷款需求,且为首次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

(三)操作方法:

在读首次贷款学生应回到生源地所在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预申请完成预申请程序的借款学生应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在线服务系统在线申请(网址为:https://sls.cdb.com.cn),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和申请信息,并携带打印好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及相关材料,到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相关手续。在校生办理预申请手续的时间段由各县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请有需要的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在线服务系统进行查询。

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续贷声明工作

(一)时间:2021年6月30日前

(二)对象:在校期间已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且有续贷需求的学生

(三)操作方法:

有续贷需求的在校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在线服务系统,按要求填写续贷声明,提交续贷申请,原则上前一年获得贷款的在校学生今年都可继续申请2021-2020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三、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

(一)时间:2021年6月15日前

(二)对象:在校期间曾申请并获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2021届毕业生

(三)操作方法:

贷款毕业生签订还款承诺书,登录国开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地址:http://www.csls.cdb.com.cn/,建议使用IE浏览器),打开左侧导航栏最下方“资料修改”菜单,认真核对文本区示的信息;务必将工作单位、家庭联系人、家庭地址、家庭电话、手机号码、即时通讯(QQ号码)等信息补录进系统;信息核对无误后,点击最下方“提交”,完成毕业贷款确认。

四、工作要求

(一)广泛动员,加强宣传。学院要综合运用展板、海报、彩页等传统宣传途径和微信、微博、QQ、线上视频等新兴媒体,开展广泛深入的政策宣传,加大对国家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力度,确保全体学生能够及时、全面、准确、便捷地获知资助政策。

(二)深入摸底,精准施策各学院要扎实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贷款需求的摸底工作,重点做好原建档立卡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残疾学生等重点保障人群的贷款意愿采集,确保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贷款需求得到满足

(三)加强诚信教育,强化诚信意识。各学院要把握预申请、暑期离校以及毕业前后等关键时间点,积极深入地开展贷款学生的诚信教育工作,通过专题课堂、讲座、班会等形式,提高受助学生的诚信意识,确保所有贷款学生知晓还款知识,按期履行还款义务。



                                                                                                           学生处

                                                                                                    2021年5月14日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