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2023年度本、预科生冬寒补助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3-12-08 点击数:

各学院:

为帮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越冬御寒的实际生活困难,根据《西安财经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冬寒补助管理暂行办法》(西财大生发〔2019〕37号),结合学校实际,现开展2023年度本、预科生冬寒补助评选工作,具体评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2023-2024学年我校认定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本、预科生(含原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以及近期突发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生。

二、评选比例

原则上不超过各学院在校本、预科生人数的3%。

三、资助标准

每生每年300元

四、评选条件

(一)冬季生活确有困难

二)有良好的品德表现,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

)尊师爱校、团结同学,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学习刻苦努力,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

五、评选及上报程序

(一)各学院在接到通知后,当日全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传达

(二)符合申报条件学生本人向辅导员提交《西安财经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电子版),辅导员结合学生现实表现和家庭经济情况组织召开班级民主评议会议,并将评议结果在班级内进行公示,无异议报学院审核公示学院公示五个工作日)。

(三)公示无异议后,各学院于20231220日之前将评选工作报告、公示照片2023年度本、预科生冬寒补助获助学生基本信息表》报送学生处

(四)经学生处复核汇总,报相关校领导审批后,由学生处、计划财务处协调,及时、足额发放至受助学生个人银行账户。

六、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按照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高度重视,深入学生班级,通过谈心谈话的形式进一步核实情况,细致做好2023年度本、预科生冬寒补助评选工作。在评选过程中,要将脱贫不稳定、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儿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边缘易致贫家庭学生、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和突发严重困难家庭学生作为优先资助对象,精准识别,重点保障。

                                学生处       

2023年12月7日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