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基层,精准发力——我校“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17-12-08 点击数:

行走基层,精准发力——我校“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工作圆满结束来源: 点击数:258次 更新时间:2017/12/8 12:59:44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做好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7年“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的通知》(陕教贷办〔2017〕11号)的精神要求,我校在暑期集中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处、管理学院、统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组队完成,分赴陕西安康、延安、商洛、宝鸡以及新疆库尔勒、阿克苏、和田、喀什等地,共计走访了51户困难学生家庭,其中42户为农村建档立卡家庭。

各走访工作组成员冒着高温酷暑,深入偏僻山区、农村乡镇,走进学生家庭,向家长详细介绍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和记录学生家庭的基本情况、生活条件、收入来源和主要困难;重点介绍国家、学校的各类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助学贷款等资助帮扶政策。走访工作组还为学生家庭带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及慰问金,送去学校的一片心意和关怀,希望家长坚定信心,克服暂时困难,支持学生完成学业。此外,走访组成员与困难学生家庭所在村干部就学生家庭致贫原因、脱贫帮扶政策等情况进行了交流,掌握了下一步精准资助的第一手资料。

家长们感谢学校和老师对孩子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把孩子培养成才,不辜负学校的关怀和老师们的期望。受访学生也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切实掌握学科知识与专业技能,早日承担起家庭、社会的责任,用自己的行动和努力回报学校和国家。

走基层、下乡村、进农户的走访活动,密切了学校与学生、学校与家庭的关系,将资助育人、济困扶志工作进一步延伸到学生家庭,是精准和深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教育、资助和帮扶工作的有效手段,是落实我省“控辍保学”要求、打好“教育扶贫攻坚战”的具体行动,对扩大学校影响力、树立我校良好的社会形象也起到了积极作用。【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关闭窗口】上一篇:统计学院召开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篇:我校开展“诚信明理 青春同行”主题教育月活动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