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召开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7-12-08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统计学院新生贫困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和受资助情况,10月13日下午,统计学院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建档立卡贫困生代表座谈会,倾听贫困生所思、所想、所困,解读学校济困助学政策,鼓励贫困生发扬西财精神,勤奋学习,奋力拼搏,作思想、学习和生活中的强者。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亚鹏,辅导员雷习军、李长友、郭文鹏、范文立及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雷习军介绍了近几年的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详细解读今年建档立卡政策的新变化,向同学们讲解了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提高大家对资助政策的了解和认知。

田亚鹏仔细了解和询问了每一位贫困生的家庭、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现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从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背景出发,分析了党和国家实施扶贫攻坚的战略意义与举措,讲解了学校对建档立卡贫困生帮扶工作的政策内涵。他同时向贫困学生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要体会党和国家的关爱,感恩时代、感恩社会、感恩学校,把感恩化作勤奋上进、报效祖国的无穷动力;二是希望同学们摈弃自卑心理,困难历练是人生的宝贵经历,要牢固树立知识改变命运,合理使用各类补助,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三是希望同学们相信统计学院是自己的坚强后盾,辅导员老师就是自己的亲人,如果遇到困惑和困难,及时反馈咨询,学院会为同学们提供最大可能的支持和帮助。

在交流环节里,同学们纷纷介绍了家庭所在地建档立卡的开展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谈了对精准扶贫的理解。针对部分同学对资助政策产生的问题和疑惑,在场的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