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明泽杯”爱心扶贫携手济困知识竞赛

来源: 时间:2017-12-08 点击数:

为了让广大学生深入了解国家“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国家助学金相关条例》以及我校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奖、助、勤、贷、免的资助制度,11月21日,由校团委和经济学院共同主办的“明泽杯”爱心扶贫携手济困知识竞赛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到场观看比赛。本次竞赛历时半个月,全校共有63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前期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三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当天的比赛分为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3个环节,题目紧紧围绕我国“精准扶贫”与大学生“建档立卡”扶贫政策、国奖助学金相关政策、我校定点扶贫县城等内容展开。参赛队在比赛中表现俱佳,回答精彩纷呈。此外,比赛还增设了观众答题环节,师生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学工部副部长杨侠在讲话中对比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比赛题目非常新颖,内容全部来自国家和学校的相关政策文件,有助于增强大学生对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和十九大有关精准扶贫内容的学习和理解。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