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史宣讲团讲师陈晓莉教授为统计学院师生讲专题党史

来源: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4月21日下午14时,在行政楼一楼视频报告厅,校党史宣讲团讲师陈晓莉教授为统计学院师生讲授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及其当代价值”的专题党课。统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兰主持。

陈晓莉教授分三个部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及价值。一、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历史演进。从共产党的成立、发展、壮大,经历了民主革命、艰苦创业以及改革开放,出现了二十多种中国精神,体现了中国人民伟大的奋斗精神。二、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建树主体。陈教授通过中国共产党领袖人物的培育、各级党组织及代表性成员的磨砺锻造、武装力量的锤炼等阐述了谱系的建树主体。三、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价值。让我们了解到中国精神是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发扬大无畏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传扬英雄文化成为时代的主题。

学习结束后,广大师生反响热烈,通过陈教授的生动讲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平时琐碎的党史学习进行系统化的总结,真正做到党史学习入脑入心,把学习的成果和感悟运用到教学和工作中去。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