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举办第48期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

来源: 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9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7举办了第48期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本次论坛邀请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系主任王郁蓉副教授做主讲嘉宾,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论坛。


王郁蓉老师从管理学视角切入辅导员工作的本质,通过讲解执行力的概念、个人执行力缺失的原因、怎样提升个人的执行力以及执行力的理念和原则四个方面,阐述了加强高校辅导员执行力的重要性和意义。同时,她借助团辅活动,并结合丰富的个人工作学习经历,深刻剖析了影响辅导员执行力的因素,指出了提高辅导员执行力的途径。会后,辅导员们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反思了自己日常的工作状态,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

辅导员如何发挥在学生培养中的重要职责,关键在于提高辅导员队伍对学校教育、管理制度的执行力,这对于促进团队合作、提高工作效率、做好学生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此次论坛的开展,对提升我校辅导员的自身的修养和综合素质,切实提高辅导员工作执行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