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办第49期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暨心理危机干预案例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0-10-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水平,增强工作实效,930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7举办了第49期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暨心理危机干预案例研讨会。本次论坛邀请了美利华在校精神健康大学王剑婷博士做主讲嘉宾,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及学院二级心理站成员参加了本次论坛。


培训会上,王剑婷老师以心理咨询案例为切入点,通过讲解大学生的人格特质及人格障碍、大学生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心理危机评估与干预等心理咨询知识,阐述了心理咨询对学生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同时,针对我校学生心理咨询个案,她结合个人工作经验,给出了有效的指导意见和工作方法。会后,辅导员们表示通过聆听讲座掌握了一定的心理咨询方法,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受益匪浅。

健康的心理是大学生适应现代社会的必备素质,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培养,对于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及社会的进步都有着重要的意义。此次论坛的开展,提升了我校心理咨询师及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校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