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工干部代表参加全省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0-10-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专业素养及业务能力,1022日至24日,由学工部组织我校部分学工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祝鑫副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段鑫星教授、沈阳工业大学李青山副教授、陕西科技大学李萌副教授、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刘明耀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做大学生健康成长的人生导师”“辅导员开展网络育人的挑战与机遇”“大学生心理问题与危机的早期发现与预防”“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谈心谈话探索与实践”“三辅三主六导四员与辅导员专业化成长”“高校校园学生危机事件处理能力提升”的报告。

几位学生工作领域的专家学者从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与价值引导、日常教育与网络思政、心理疏导与危机干预、谈心谈话与有效沟通、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辅导员专业化成长与素质能力大赛分析等角度出发,剖析重点、聚焦难点、精准发力,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体会,以丰富鲜活的案例、生动幽默的语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深受触动和启发,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优秀的学工人为榜样,不忘初心,振奋精神,立足本职,深入思考,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为推动我校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