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东明副书记为机关学工团委联合党支部讲党课

来源: 时间:2019-05-21 点击数:

5月17日上午,机关学工团委联合党支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阎东明以《怎么做好支部工作?》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而生动的党课。

阎东明副书记指出,做好党支部工作的前提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党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些重要论述为加强党支部建设指明了方向,对新时代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体党员一方面要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组织和廉洁自律等方面,不断加强个人素养与修为。另一方面,要多与、善与群众谈心谈话,做好党的政策的宣传者,诚心、尽心、耐心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同时,阎东明副书记指出,提升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是有效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的基本保障。一是要选优配强专兼职党务工作者队伍;二是强化基层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保证监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党委行政决定事项的贯彻执行,在教学、科研、管理等重大事项和干部队伍、教师队伍建设中发挥主导作用,把好政治关;三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四是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和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五是实施党建品牌建设项目。

最后,阎东明副书记再次强调,党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是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学工团委联合党支部的同志们要结合工作实际,以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为中心,从灵魂深处激发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力,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

机关学工团委联合党支部党员在听完党课后纷纷表示,阎东明副书记的讲授鲜活生动,深入浅出、语重心长,既有理论的解读,又有立足实际的深入思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更好地服务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的大局,为建设特色鲜明的财经大学作出更多的贡献。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