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学工团委联合党支部和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时间:2019-07-03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红色1+1”党支部结对共建实施方案》,机关学工团委联合党支部和结对共建的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19年7月2日前往西安美术博物馆,参观《红色回响-从陕甘到浦东的赤心话语》作品展,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回响-从陕甘到浦东的赤心画语》系列作品是由陕籍青年画家赵青创作,包含30幅《陕甘革命根据地》系列油画和9幅《上海市浦东新区革命历史》系列油画。前者聚焦陕甘革命根据地的重大历史事件及创建者的丰功伟绩,将其“硕果仅存”并成为中国革命“起承转合点”的历史价值,给予充分的呈现和弘扬;后者关注浦东人民革命斗争足迹,以壮阔的画面和重要的党史事件记叙了如火如荼的历史情境和奋斗历程。创作者亲临现场为师生党员介绍创作背景,讲解创作过程,交流创作体会。时值“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在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一字一句重温入党誓词,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建党纪念日。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借助文化艺术的方式,通过缅怀和学习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激励师生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从历史中解读和铭记不忘初心,在学习和工作中以更加炽热的爱党爱国情感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