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学工团委联合党支部开展“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7-08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为了激励全体党员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干事创业的激情,机关学工团委联合党支部于2019年7月6日赴马兰革命纪念馆、红26军军部旧址和爷台山战地主题公园开展“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认真聆听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马栏革命旧址属陕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重要活动地区之一,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在此驻扎和活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是圣地延安的前沿哨所,是关中分区政治、军事、经济中心,是仁人志士和军需物资通往延安的重要驿站和红色通道,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贾拓夫、汪锋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长期工作和战斗过。


大家详细聆听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斗争的光荣历史,实地感受与体味革命前辈们在当年极其艰难的环境下不屈不挠、勇担重任、冲锋在前,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的崇高精神,深刻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和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实际工作中一定坚持发扬先锋模范作用,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勇担学校发展和民族复兴的重任。


Copyright© 2019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武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西安财经大学[710100]